5.12防灾减灾日,区红十字会在行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区红十字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各镇街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的主体作用,组织各类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做好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教、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通过现场教学、科普讲座、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发挥应有作用。

百丈镇:

1.jpg

良渚街道:

2.jpg

       良渚街道红十字会在万年桥社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

径山镇:

3.jpg

       径山镇红十字会组织残疾人开展活动。邀请了径山镇消防队员来给庇护人员讲解如何应对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以及展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实地带领庇护人员进行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了残疾人消防、疏散、自救互救方面的能力。

仁和街道:

4.jpg

       仁和街道红十字会在村、社区积极营造活动气氛,红十字会讲师为村民讲解如何应对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的措施。

瓶窑镇:

5.jpg

       瓶窑镇红十字会在南山村组织开展培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红十字志愿者宣传和师资救护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

余杭街道:

6.jpg

闲林街道:

8.jpg

仓前街道:

12.jpg

鸬鸟镇:

13.jpg

余杭区红十字海豚救援队:

15.jpg

       为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广大市民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余杭区红十字海豚救援队与余杭区人防办紧密合作,顺利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警报试鸣及疏散演练活动。在演习前,余杭区红十字海豚救援队多次会同街道等部门讨论演习方案,确保人员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余杭区红十字海豚救援队为参加演习的居民讲解了人民防空知识,并示范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通过此次“5.12防灾减灾日”警报试鸣和疏散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也提高了应急救护的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