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 昌化职高开展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安全意识,让学生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确实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5月11-13日,临安区红十字会在昌化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昌化职高高一高二年级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进行救护理论培训。临安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黄法洪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生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
5.jpg
       培训的第二部分是临安区红十字会的救护师对高二年级分班进行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的培训和考核。
6.jpg
       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主要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为建设平安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