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云”接力  慈善“益”起来 ——望江街道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429172136.jpg

        2021年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还是世界微笑日,这两个节日都属于治愈的日子,一个治愈人的身体,一个治愈人的心灵,你会积极参与到这两个节日活动中吗?望江街道红十字会和残联在第18次法定“全国助残日”组织开展了“益起向扇”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助残活动,旨在为传播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构建团结、友爱、和谐社会,让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主大家庭温暖。

        关于残疾人,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社会救济”“爱心捐助”,但单纯的“社会救济”如同“输血”,并不能给予他们“造血”的能力,对于一些尚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来说,掌握一些技能和才艺,既可以作为谋生手段,也可以让自己生活更加充实,会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其实,他们也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希望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也希望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此次活动第一趴——益起画·尽扇尽美,特邀杭州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名誉会长阮文龙先生以及西泠印社、中国美院的两位书画名师每周二、五现场指导望江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及三十多位残障人士共同绘制团扇和卷轴。他们虽然身患残疾,此前也没接触过山水画,但是经过两个月的学习和练习,绘画水平突飞猛进,最终呈现的作品都颇具神韵,从简单的勾线配色到自主创意、流畅绘画,每个红十字会志愿者和残障朋友都付出了很多,普通人在熟练的情况下两个小时能完成的作品,他们可能需要花费两倍的时间。第二趴——益起赏·从扇入流。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阳光休闲吧展示着百余幅绘画手工艺作品,除了山水、花鸟,还融入了“红船”等红色元素,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第三趴——益起买·多多益扇。这些卷轴、团扇在现场展出并义卖,最终杭州银行官巷口支行第三支部通过党建引领结对帮扶的形式与望江街道残疾人之家牵手结对,订购了百幅工艺扇。“扶残助残,这是一份光荣而温暖的事业,”杭州银行官巷口支行领导表示:“类似的公益我们一直在做,我们在公益道路上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4291654384.jpg微信图片_202104291654395.jpg

        当天还开启了公益助残直播,特邀杭州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肢残人协会文化艺术创业培训基地主任阮文龙先生以及西泠印社、中国美院的两位书画名师现场指导,望江街道残疾人之家成员、辖区居民以及上城区望江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现场学习、体验画国画,直播间内有兴趣的观众可私信订购这些公益作品。据悉,此次活动所有的公益善款将以爱心物资的形式,用于帮助望江街道残疾人之家实现微心愿,并为特殊人群送去温暖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