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余杭区红十字会开展我为建党献热血暨纪念第74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12.jpg

    为纪念第74“5·8”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区红十字会、区卫健局在艺尚小镇国际秀场联合区直机关单位和红十字会理事成员单位、学校、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我为建党献热血、专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采样暨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红十字教你学救护等系列宣传活动。

321.jpg

    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现场,余杭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陆雪贤和有着两次捐献经历的黄钢锋为咨询者答疑解惑。一对夫妻在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流程以及捐献对身体不会带来影响之后,双双留下10毫升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登记捐献志愿者。活动中共有16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

    活动中,共有14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37360ml100余人参与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培训,还开展了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全区博爱周(博爱月)正式启动。

 

开展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组织各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12321321321.jpg

    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进机关事业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区)、进党群服务中心等五进活动和AED机推广应用、红十字在身边广场爱心宣传活动。

3213123.jpg

    开展红十字“1+1”博爱志愿服务大联动活动,组织各级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为福利院儿童、汀洲学校学生、敬老院老人、麻风村老人、工疗站疗养人员等特殊弱势群体送温暖,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助老、助残、助困等爱心活动。

    开展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瓶窑镇、仁和街道等12个镇街道红十字会分别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家园)、学校、街道、村社办公楼、大型商场、户外宣传广告大屏幕等进行播放。联合学校、医院、机关及镇、街道和村(社区),组织和动员红十字志愿者、青少年学生参与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