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天目村落”博爱家园项目推进会召开

        4月23日上午,临安区“天目村落”博爱家园项目推进会在龙门秘境景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云海,区人大办及红十字会等12个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及秘书长,龙门秘境联合红十字会理事、监事,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天目村落”博爱家园项目是今年区领导领衔的数字化改革项目,也是我区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开展的一项以“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倡导乡风文明”为目标的人道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党建+红建"为引领,以数字化改革为依托,通过数字赋能打造云上博爱家园。
2.jp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项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龙门秘境游客中心博爱家园游览图和红十字智慧一体机设置点,石门老街博爱家庭、博爱家训等场地,龙门秘境党群服务中心应急救护站、一屏多级共建驾驶舱,天石滩急救胶囊设置点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了会议。
        会议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主持。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汪小红介绍了项目策划方案和进展情况;高虹镇、龙岗镇和龙门秘境联合红十字会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云海围绕“天目村落”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我们要搞清楚是什么、弄明白为什么、解决好怎么办”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
        吴主任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职责,区红十字会要主动担起“天目村落”博爱家园项目建设的职责,以更开放的姿态协同各单位,共同推进项目开展;要进一步发挥各方作用,各有关部门、镇街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重视力度,为项目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要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共同参与项目建设,凝聚合力推进项目及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至上,坚持统筹兼顾,实行建设工作清单化、表格化,并逐个销号、闭环管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11.jpg12.jpg13.jpg
        会议还为龙门秘境博爱家庭授牌,为龙门秘境红十字志愿队授旗,为龙门秘境联合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万物互联的数字时代已然开启,我们坚信,在数字化改革的引领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天目村落”博爱家园项目一定会打造成临安区红十字会的金字招牌和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