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欣”园,救在你身边

       幼儿园的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差,在校园集体生活中难免会遭遇一些意外伤害事件,幼儿园老师是他们安全的守护天使。近日,望江街道红十字会就联合大通桥社区红十字会走进欣欣幼儿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943e3b2dad8a111ff628c05ae44583b.jpg

微信图片_202104191023101.jpg
       培训现场上城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孙洁老师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动作要领、最佳救治时间,并结合人体模型现场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过程,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检查呼吸等环节。采用理论知识讲授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进行了模拟示范和现场指导实践操作。来参加普及培训的幼儿园老师、家长都踊跃参与了急救实践实习,有不规范动作时,孙老师都在一边悉心指导纠正,参加培训的家长和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们的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增强了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同时还提升了家长、老师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