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你身边 | 这些技能,关键时刻能救命!

       4月18日,2021年杭州高新区(滨江)应急救护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智慧e谷顺利举行。滨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丁幼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君,区社发局局长陈月利,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副处长封昕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杭州高新区(滨江)总工会、杭州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红十字会承办,杭州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提供技术支持。这是对近年来全区应急救护培训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全民学急救”活动的再动员,更是以赛促学的成果展示。现场共有11支专业组代表队和15支业余组代表队参赛。专业组在主会场进行了成人心肺复苏、三角巾头顶右侧出血帽式包扎、左前臂中段闭合性骨折固定三项实操竞赛和理论知识竞赛。业余组选手则在第二考场完成了理论知识培训和竞赛,并于当天下午进行了三项实操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长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专业团体一等奖,沈瑞雪荣获专业个人一等奖。西兴街道总工会代表队荣获业余组一等奖,陈琨荣获业余组个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