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助力民生实事项目

近日,萧山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出炉,其中一项是在公共场所配置63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以及10个以上标准化急救站点。可见,急救知识的普及亟需加快脚步。3月13日,萧山区红十字会举办了一场红十字救护员公益培训班,共3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参加了培训班。

图片2.png

图片2.png

本次公益培训采用线上报名线下培训的方式进行,采取集中授课、演练示范、现场实操考核方式,萧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朱铁飞老师,从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AED操作、日常急救处置、创伤救护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传授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undefined

图片5.png

培训过程中,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向在场学员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讲解了心肺复苏、AED操作、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在练习过程中指导纠正学员不规范的动作要领。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新的救护知识,也纠正了日常一些错误的急救处置方法,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也可以尽己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呼吁更多的能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成为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