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味浓、形式多,这个主题党日值得回味

      3月15日,杭州市拱墅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主题,学习氛围浓厚,形式丰富多样,全体党员展现出了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讲一堂党史知识微党课
      今年的第一堂微党课以“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故事,让党员们充分领悟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更加深入思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据悉,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根据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今年每名党员将围绕党史知识讲一堂微党课。

图片1.png

观一场党史知识教育片
      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纪录片,1919年爆发于北京的五四运动,首先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序幕。它以中国过去不曾有的姿态,举起了反帝爱国的旗帜,这是一个伟大的爱国运动,是新民主主义的开端。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创造了思想条件和干部条件。通过观看教育片,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undefined

undefined

开一次结对共建座谈会
      支部全体党员赴永庆路社区,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会上,永庆路社区党委书记叶丽华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共建工作的思路与构想进行了座谈。永庆路社区下辖3个小区,由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3名党员分别担任小区兼职委员,并在社区领办了3个实事项目、2项破难项目,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建恩表示,下一步,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在急救培训、志愿服务、博爱帮困等方面与永庆路社区建立长期联系,共促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博爱的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