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阳:区领导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邵雪波、程森

        7月13日下午,富阳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孙洁慰问了富阳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森与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邵雪波。  
        孙洁一行先来到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看望该院ICU副主任邵雪波。10年前,邵雪波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多留了10毫升血液放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到了今年4月,当时种下的这颗“种子”终于发了芽,邵雪波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6月1日,他在省中医院血液中心成功捐献了28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孙洁了解到,在邵雪波回到工作岗位后,医院与科室均未给他安排夜班。对于这一做法,孙洁表示肯定。她说,富阳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是出自区一院,医生群体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比其他人更有说服力,所以区一院在推动富阳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功不可没。她希望今后富阳卫生系统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促使医护人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孙洁一行又来到胥口镇海正药业,慰问海正药业子公司瀚晖药业员工程森。作为新富阳人,程森与妻子已来到富阳工作8年。今年5月15日,程森在省中医院血液中心成功捐献了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孙洁详细询问了程森捐献后的身体恢复状况以及工作、家庭、生活等情况。孙洁说,感谢程森与妻子选择来富阳工作,为富阳的经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感谢程森对富阳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支持,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给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