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前进,望江红会行动

党建引领前进,望江红会行动
 
         7月25日,望江街道红十会参与全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互学互看暨小区开放日活动,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炎炎夏日,挡不住居民的好奇心。望江街道红十字会设立咨询台,身着红十字会马甲的红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的居民讲解红十字运动与急救知识,发放红十字会宣传册。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教学要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教的很认真,来往的居民纷纷主动学习,逐一进行操作学习。“还得用很大劲,我力气不够”一位阿姨说,工作人员帮忙指导准确操作。有些居民没轮到,都在旁边默默学习按压动作,很是认真。“年纪大了,意外常有,学习这些急救知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很有必要。学到老,活到老嘛”一位大爷说。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宣传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
 undefinedundefined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不仅丰富了小区居民红十字会相关知识,还极大地提高社区居民的人道、博爱、奉献等红十字会精神,群众广泛参与为红十字会活动增添了活力,党建引领小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