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扩大)会议

        7月16日,西湖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扩大)会议。西湖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钱志清、常务理事、理事、红会专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西湖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关于改选专职副会长的报告、西湖区红十字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西湖区红十字会2019年度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报告,以现场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同时,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街道红十字会重点工作考评情况。
        钱志清会长充分肯定了西湖区红十字会2019年取得的成绩和今年以来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人道宗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发挥拾遗补缺的作用,开展及时、适当、精准的人道救助。继续依法依规加强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管理,强化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提升社会公信力。认真做好总结和宣传工作,及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钱志清会长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推动和落实我区红十字改革方案为契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发挥红十字的独特作用。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要做强做优“生命关爱”文章,在全社会广泛深入传播“尊重生命、守护健康”的文化理念;大力开展人道救助行动,发挥红十字会枢纽型组织优势,强化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培育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红十字公益品牌项目。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救灾救援能力,培育壮大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红十字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监督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媒体的监督,努力建设一支精干、称职、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