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不可能,18分钟护送考生到考点

        从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到下沙高教园区,私家车正常行驶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20分钟,是留给考生小蔡两地周转的最大时间限度,一边是心仪的学校,一边是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怎么办?
        7月10日,小蔡在父母的陪同下从台州赶到杭州参加今年的“三位一体”招生考试。经过前期测试,小蔡分别获得了浙江师范大学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考试机会,但他没料到的是两个考点的距离比较远,而考试时间又挨得比较近。“20分钟想要从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根本不可能,况且我们还人生地不熟。”13日上午,当小蔡还在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考点内奋笔疾书的时候,考场外的蔡爸爸已心急如焚。
        “12点20分考试结束,下一场考试12点40分开始,而两个考点相距近20公里,错过一次机会对孩子来说都是莫大的损失。”万般无奈之下,蔡爸爸联系了交警部门,得知每年高考期间萧山区一直活跃着一支送考队伍——萧山区红十字传林志愿服务出租车队。
        而彼时,收到消息的车队名誉队长沈传林,正驾驶着车辆在靖江街道辖区范围。“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时间,11点15分,送完客人赶一赶应该来得及。”面对求助,沈传林毫不犹豫接下了活。虽然从萧山高教园区到下沙高教园区的路,沈传林开过很多次,可要在20分钟内送考生精准赶到目的地,肩上的担子可不轻。
        “赶到考点门口时,已有交警在外等候。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准时将考生送到目的地,是大家的共同心愿。”沈传林说,在与现场交警沟通后,最终商定出了一条最快的行驶路线。接到小蔡后,在交警的帮助下,沈传林驾驶着车辆按照既定线路直奔下沙,最终只花了18分钟就将小蔡安全送到了目的地。“一路上真的很紧张,好在不辱使命。”看到小蔡顺利进入了考场,卸下重担后的沈传林长吁了一口气。
        每年高考期间,萧山区红十字传林志愿服务出租车队总是冲在爱心送考第一线,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作为车队名誉队长的沈传林是一位有着20余年驾龄的资深出租车司机,多次临危受命将重症病人、考生等特殊群体护送至目的地,在他的带动下,车队队员用爱心展示着我区出租车司机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我区城市文明窗口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