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红十字会2020年度造血干细胞大型入库活动

       大爱无疆,抽取几毫升血液,献上一份爱心,许下一个守护生命的承诺,就可能挽救一个生命,幸福一个家庭。
       7月10日,由西湖区红十字会和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在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东楼大厅隆重举行,我区各局部委办、市级机关及文新街道、西溪街道的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以及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阴雨绵绵的天气却抵挡不住大家的爱心,活动现场共有215名热心市民成功献血,19名志愿者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图片1.png

       当天第一位入库的志愿者是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赵小姐,她一大早就赶到活动现场参加献血活动,当她看到我们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活动内容后,毫不犹豫的就填写了我们的造血干细胞入库表,我们详细的和她介绍了相关知识,她回复道:“只要是献爱心,做好事,那就没问题!”

图片2.png
       来自蒋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吴医生,不仅一大早赶到了现场准备采集血样的工作,在给志愿者采集入库血样的过程中也了解到了相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便毫不犹豫的决定参与到本次的入库活动中,还叫来了自己的同事为自己抽血,正所谓“医者仁心”,吴医生充分的体现了这一点。

图片3.png

       来自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工程部的闻师傅默默在一旁看我们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和科普,主动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入库表给我们,我们再给他科普的时候他露出了憨实的笑容”咱也不是很懂,但是咱身体强壮,能救人那就参加吧!朴实的话语充满着爱心,令人动容。

图片4.png

       在西湖区红十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上午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的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圆满完成,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让爱心延续,让博爱传递。

图片5.png
       截至日前,西湖区汇入中华骨髓库血样968人份,13人已成功实现捐献。从不了解到知悉,从抗拒到支持,每个志愿者的一句“我愿意加入”,都是源于博爱、善良、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