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阳:博爱送光明——三年持续助力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6月9日上午,杭州民建思源·送光明(博爱送光明)社会服务活动总结会议召开。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参加会议。
        会议对“民建思源·送光明”(博爱送光明)社会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富阳区红十字会、民建富阳区支部分别向民建杭州市委会、西湖朝聚眼科医院赠送锦旗。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2017年8月,民建杭州市委会携手富阳区委统战部、富阳区红十字会、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民建富阳区支部、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朝聚眼科医院集团联合开启“民建思源·送光明”(博爱送光明)爱心扶贫助盲项目,旨在帮扶救治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缓解他们因疾患带来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项目实施以来,覆盖全区24个乡镇(街道),共计开展免费眼疾筛查389次,受益群众达3.7万余人,实施白内障眼疾救治手术1589例,减免医疗费用270余万元。
        陈平说,纵观“民建思源·送光明”(博爱送光明)社会服务项目在富阳的成功实践,民建杭州市委会高度重视,民建富阳区支部主动作为,各方资源有效整合,为今后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提供了样板和经验。未来,希望民建杭州市委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富阳统一战线事业和富阳民建发展;民建富阳区支部要进一步立足基层、融入基层、服务基层,推动民建思源系列社会服务品牌向系统化、长效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区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保障和协调推进民建思源系列社会服务项目建设,与民主党派合力探索打造更多具有统一战线辨识度的、在基层有生命力和可持续的社会服务品牌,让更多群众受益受惠。
         郭清晔表示,“民建思源·送光明”(博爱送光明)活动是善举、义举,是好事、实事,不仅实现了“复明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方”的社会效益,也有效增强了杭州民建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市“战疫情、促发展”中积极发挥民建党派的特色优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