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我想捐钱给红十字会采买体温计和口罩

        “小张啊,这个钱你帮我捐给一线医护人员吧,他们真的太辛苦了。”2月9日一早,家住铁路新村6幢的陈素芬阿姨就赶到北山友谊社区的居委会,把1600元交到了社工张丽华的手中,“我一个老人家也不会用什么微信支付宝,也不想老是进进出出给你们工作添麻烦,想来想去还是请你们社区帮忙转捐了。” 一直到离开社区,陈阿姨都坚持要匿名捐助:“我也没做什么,不用记录,那些在一线的才值得被牢记,这个金额也是寓意接下来能一路顺,国家早日战胜疫情。”

        家住友谊社区的朱丽娜阿姨拿着一个“红包”来到社区,里面装着2000元现金,“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也帮不了什么忙,只能捐款助助力,能做一点是一点了,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红包上写着:“疫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战疫情,退休党员有责任,捐款防疫作贡献”的暖心语句。

        宝石社区的党员周培根同志跑到社区捐了500元,他说:“这次疫情严重,我是党员,要做一点贡献,我买不到物资,那就只能捐款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一场防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周培根平时省吃俭用,生活简朴,却毫不犹豫的捐出自己平时不多的积蓄,要捐给红十字会用来采买体温计,口罩,消毒水等物资。

 

                                     200床棉被,马上安排

 

        “我现在就去仓库点库存”,在得知双浦区级隔离点急需200套棉被后,杭州西湖被服有限公司的老板赵华立即赶往工厂,“前期向省市和各单位捐了很多,不知道仓库里还够不够200件成套的。”电话里,他一边解释,一边快速的给出解决方案,“我先去清点,不同规格的凑也给凑齐。”

        2月8日一早 ,天还下着雨,地上全是积水。200套棉被、垫被、枕头、床单三件套等被工人们整齐打包,套上防水袋,装到运货车上。“厂里有货车,我直接把货送过去。”赵华和公司员工们一起开车将这批物资送至双浦隔离点。

 

                                              飞龙救援队驻守关卡,严守防线

 

        自1月28日起,留下高速杭州绕城高速留下出口,一群穿着“应急救援”四个大字的“红马甲”穿梭在入城的车辆里。这是西湖区红十字飞龙救援队的队员们,他们每天在微信群里志愿报名,第二天一早就到岗,协助交警和派出所,对每辆驶入车辆进行人员体温检查、健康检查登记和保障工作。

        队员阿力是个户外教练,平时队里训练、演习、赛事保障各类活动都积极参加,这次防控服务工作,他也在群里主动报名,和队长方春阳一起准时到岗,每天大家都带着自己购买的口罩。“我们是去帮忙的,不能给当地政府添麻烦,占用公共资源。”趁着中午的空隙,队员们摘下口罩吃盒饭,凳子不够就站着吃,桌子不够就把饭搁在电动车后备箱上。

       队员阿峰是个自由创业者,晚上需要工作到很晚。因为家住的离留下远,每次都要很早出门。中午趁着入城车流少,抓紧时间在车上眯一会。

 

   微信图片_20200210174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