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中泰街道: 建红十字教育体验馆,让急救知识“活”起来

        为更好地让老百姓了解红十字知识,体验救护技能,在余杭区红十字会创新工作方式的理念倡导下,余杭区中泰街道红十字会精心筹备,建立了“红十字教育体验馆”,面积约51平方米,进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该场馆是集宣传、 教育、培训、体验、评估考核等功能于一体的体验式教育场馆。馆内分AR智能展板区、红十字风采、急救常识、开开课堂、应急救护智能专家、应急救护互动学习。

        可视、可听、可感、可操作的教学媒体让每一位参观者完完全全地参与学习过程,真正成为整个体验过程的主角。在AR智能展板区,体验者们通过手机或者Pad扫描展板即刻展示关于红十字历史文化的教学视频软件。红十字风采区图、文、音并茂的向大家展示红十字工作、活动、志愿者风采。急救常识普及区让大家对献血常识和日常急救小技能一目了然。应急救护智能专家是位了不起的“机器人教授”,想学什么点播什么,能一步步指导我们做心肺复苏,手法正确与否,都会给予提示。

        中泰街道红十字会会长任文远表示:“红十字教育体验馆的体验式教学模式,让学习者主动学习、寓教于乐、学以致用,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街道红十字会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传播红十字知识、理念、急救技能的新窗口,成为基层红十字会的固定活动阵地。”

        今后,中泰红十字教育体验馆将与辖区学校展开合作,打造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