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新年实现开门红,完成首场大型救护员培训

        新年伊始,为扎实做好2019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临安区红十字会加强与教育局合作,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着力提升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1月2日——4日,临安区红十字会在昌化职高举办了大型救护员培训班,共有12名优秀救护培训师资参与授课,有405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临安区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要求,严格执行培训流程。整个培训分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练两个部分开展,其中理论授课时间1天,实践操练与考核分2天开展,为提升培训的效果,培训分三个批次进行,在实践操练环节又安排了10个教室分别进行培训。培训面授突出重点和难点,学员在师资的悉心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操作训练考核,经过培训,同学们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圆满完成了本次救护员培训任务。

       最后,学校方面也希望能持续开展救护员培训,有效地普及红十字业务知识,将救护培训工作融入到 学校的日常工作中,提升学校的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