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举办社区党员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为深化落实民办实事工程,全面检验“应急救护进社区”培训成果, 12月13日下午,在滨江区政府南广场举行。比赛项目由心肺复苏、头部帽式包扎、左小腿骨折健肢固定三项技能操作项目组成。3个街道共30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人员为各街道社区党员,浙江省应急培训中心师资团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一百多名居民代表参加现场观摩学习。为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街道参赛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选拔和刻苦训练。经过三轮角逐,浦沿街道代表队的张彩莲、戴丹娅,西兴街道代表队的章伊峰从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暖滨心·做生命的有心人”应急救护轮训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各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并取得了较好效果。截至目前,区红十字会已组织培训168场次,完成救护员培训1908人,普及培训10830人次。应急救护已成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一环。因此,本次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既是对应急救护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一次对实战能力的现场检验。此次技能竞赛的举行,将进一步强化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员业务素质,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