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红十字会举办基层红十字工作人员培训班

       11月20日,区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区各街道、社区的红十字专/兼职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建立健全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拱墅区红十字会基层干部的业务能力,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上午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和余杭区梅堰社区,下午学习理论及红十字核心业务知识。

       生命安全体验馆内有各种逃生演练、安全过马路、虚拟灭火,家庭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疏散、急救培训等项目,参训人员表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对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常识、红十字的核心业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么好的教育基地,抽空了会把孩子带过去好好体验一下,提高下一代紧急避险的能力。在余杭区梅堰社区,参训人员们集中参观了社区的宣传阵地,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梅堰社区红十字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理论及业务知识培训主要围绕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红十字核心业务工作流程等内容,市、区红十字会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授课。此次培训,有效传播了红十字知识,提升了基层红十字会干部的业务能力,提振了红会人的士气,为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