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养老护理从业人员

         日前,由区红十字会、区养老协会、区职工技术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年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在区职工技术协会开班,本次培训共分四期,从10月22日开班以来,全区190多名养老护理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授课,课堂上老师一方面深授理论知识,引导学员树立现代救护理念,通过视频、图片、案例等形式,详细讲解和示范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包扎、骨折固定、搬运)、日常急救措施和被誉为“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 用方法;另一方面强化实操训练,常用止血方法、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各项应急救护操作小班化教学,要求学员一一操作练习,确保质量标准。

     

      “两臂伸直,肘关节不得弯曲”,“以髋关节为轴,利用上半身的体重及肩、臂部的力量垂直向下按压胸骨”,“按压过程中眼睛要观察患者的面部”,“按压和吹气比例为30:2”,实操课上老师指导学员进行现场演练。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做到标准,用严谨的态度告诉学员生命无小事。经过理论、实践考核,参加培训的养老护理员全员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区内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他们应对日常护理老年人中发生突发情况下的科学救护能力,帮助他们掌握常用应急救护知识、救护技能,更好的为老年人提供服务。(萧山区 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