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率队赴江干调研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

        5月2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章仕才,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马志清,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温军培,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副处长陶一二一行赴江干区开展基层红十字组织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采荷街道江汀、双菱、芙蓉三个社区,详细了解基层红十字组织的运作架构、会员发展、核心业务推进、特色志愿服务开展、AED设置等情况。江汀社区“颐和.乐龄”惠老服务街区是全国首个“医养护”一体化特色惠老服务街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将红十字工作纳入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大民生”盘子中统谋划、系统推进、整体提升。双菱社区全力打造“左菱右舍”智理新生态体系,实现线上平台精准智控、线下邻里友爱互助,打破邻里间的“物理阻隔”,激活邻里圈博爱奉献的“化学反应”。芙蓉社区新华99+党群惠民服务中心与新华网旗下新华99+平台合作,将“党建+公益”“农户+平台”“平台+社区”“社区+居民”有机融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党群服务中心新模式。
        魏会长对江干区红十字会以组织建设为主线、阵地建设为抓手、服务提升为重点、宣传平台为载体全方位推进基层红十字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聚焦主线主业,依托数字赋能同步推进“线上+线下”“博爱家园”建设。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会员和志愿者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四是要加大服务保障,着力增强会员和志愿者对红十字事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江干区红十字会、采荷街道、相关社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mmexport1589979028052.jpg